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封闭测试基地(海南)落地
2022年06月24日 18:48 来源:南海网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封闭测试基地(海南)落地。记者 苏桂除 摄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封闭测试基地(海南)落地。记者 苏桂除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4日消息(记者苏桂除)6月24日,2022海南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情景教学暨研学论坛在博鳌举行。论坛上,海南省工信厅为海南热带汽车试验有限公司授牌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封闭测试基地(海南),意味着国内唯一的高温、高湿、高腐蚀、多雨的“三高一多”国家级湿热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正式挂牌,填补了国内智能网联汽车湿热测试领域空白。

  海南热带汽车试验有限公司是海南省智能汽车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管理第三方机构和封闭测试区,在海南省工信厅的领导下,已协助4家自动驾驶车企获得了13张海南省智能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同时,积极推进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重庆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长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北方)示范区等国家级封闭测试区测试结果互认的前期准备工作,突破目前国内各家测试结果不能互认的现状。

  下一步,海南热带汽车试验有限公司将继续围绕海南“三高一多”湿热气候,积极开发热带场景,形成湿热测试标准体系,更好支撑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及智能网联产业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