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中国花游摘集体自由自选金牌
2022年06月25日 19: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24日电(记者陈浩、刘旸)24日,在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中国花样游泳队再获历史佳绩,摘得集体自由自选金牌,乌克兰队和日本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该项目预赛中,中国队以95.8000分高居榜首。决赛中,中国队继续派出此前夺得集体技术自选项目金牌的阵容,包括常昊、冯雨、王赐月、王柳懿、王芊懿、向玢璇、肖雁宁、张雅怡8名选手。

  中国队在12支队伍中第10位出场。节目以《巾帼英雄》为主题,以中国传统乐器弹奏的乐曲为背景音乐,展现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中国特色。整套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令人眼花缭乱的精彩动作引来观众席阵阵欢呼声和掌声。

  中国队最终以96.7000分夺冠。乌克兰队和日本队分别获得95.0000分和93.1333分。

  中国花游队教练组组长张晓欢在赛后激动地说:“每一场决赛下来都是百感交集,觉得心里面有很多的感激,我作为一名年轻教练,感觉很幸运,有这么好的起点,有这么多的人帮助我们。”

  “包括这次我们能出来比赛,国家也是全力地帮助我们,在国外队伍不能训练的时候,我们一直能够安全地在训练基地里保持规律的训练,包括这次出征,国家给我们鼎力支持,所以我们觉得一定要为国争光。”

  中国花样游泳队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不断取得历史性突破性,目前已获得4金1铜。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