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海南开网
2022年06月28日 07:4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海南开网仪式启动现场。符宇群摄
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海南开网仪式启动现场。符宇群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7日电(符宇群) 6月27日,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当天,海南广电5G网络开网启动仪式紧随其后在海南省博物馆举行。

  据介绍,海南广电5G网络顺利开网,将为服务自贸港建设、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实施和丰富民众精神文化生活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为海南广电产业的发展、广电基础网络设施建设增添了光彩。

  中国有线海南分公司网络规划部总经理毕仲益介绍, 海南广电目前核心网已经建设完成, 接入核心网的接近两万个基站覆盖到全省各地,已经形成了一张完整的5G网络。海南广电5G网络开网启动后,营业厅将逐步开网办号,制定完善智慧套餐。

  据悉,本次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标志着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我国广电网络初步形成“有线+5G”融合发展新格局。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后,将充分发挥综合传输优势,加快形成新型广电媒体传播网、国家文化专网和国家新型基础设施网,面向政用、民用、商用和工业用,创新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和精准化服务。(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