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6·29应急演练日”海口美兰机场举办航空器失火应急演练
2022年06月30日 09:22 来源:中新网海南

演练现场,机上人员紧急撤离。美兰机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9日电(蔡莲珠) 据海口美兰国际机场29日消息,当日,海南控股“6·29应急演练日”航空器失火应急演练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停机坪顺利举办。

演练货舱火警应急处置。美兰机场供图

  演练以航空器失火为主科目,以预案启动、集结待命、灭火搜救、伤员救治、善后恢复等7个应急救援模块为子科目开展。为提高演练的实战性,美兰机场建立演练虚拟航班,使用B787-9航空器1架,机场、驻场单位及地方救援力量等近300人、50辆车参演。

  演练现场总指挥、美兰机场总裁邱国良表示,此次演练有效检验并强化了各救援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资源调配、通信联络、快速处置及协同联动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演练现场,消防车辆开展航空器灭火工作。美兰机场供图

  海南控股自2005年起,将6月29日定为“应急演练日”,至今已成功举办8次。

  今年演练选址海南机场旗下美兰机场,这是海南机场回归国企后参加的第一个“6·29应急演练日”。

  本次应急演练由海南省应急管理厅(省安委办)、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指导,海南控股主办,美兰机场承办,民航海南空管分局、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海口市公安局美兰机场分局、海口市120急救中心、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海南省应急管理厅、海南省交通厅、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海南安全监督管理局、海口市应急管理局等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及驻场单位近200人现场观摩指导。(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