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美国是名副其实的黑客、窃听、窃密帝国
2022年07月01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国防部官方微信消息,6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从“棱镜门”“怒角计划”“星风计划”,再到“电幕行动”“蜂巢”平台和量子攻击系统,事实证明,美国是名副其实的黑客帝国、窃听帝国、窃密帝国。

  有记者问:据外媒报道,美网络司令部司令兼国家安全局局长近日承认,美国向乌克兰派遣过“进攻性”的网络部队,并对俄罗斯发起过网络攻击。另据美《陆军时报》报道,美陆军网络和电子战部队人数将大幅扩充。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谭克非称,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作为网络攻击的受害者、建设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网络空间的积极倡导者,对这种不负责任的危险行为表示高度关切。

  谭克非指出,长期以来,美国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网络窃密、监控和攻击。从“棱镜门”“怒角计划”“星风计划”,再到“电幕行动”“蜂巢”平台和量子攻击系统,事实证明,美国是名副其实的黑客帝国、窃听帝国、窃密帝国。近年来,美方不遗余力地推动网络空间军事化,美国防部发布《网络安全战略报告》将“主动防御”调整为更具进攻性的“防御前置”,美军大力发展进攻性网络作战力量,加快网络武器实战化转型,打造体系化的网络攻击平台和制式化的攻击装备库。网络霸权,不可能带来“绝对安全”。以侵犯他国网络主权、信息安全为代价,谋求自身绝对安全,是典型的双重标准和零和博弈思维,极易引发网络军备竞赛,破坏全球战略稳定。

  谭克非表示,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共同抵制网络霸权行径,反对网络空间军备竞赛。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网络主权和信息安全。

原标题:国防部:美国是名副其实的黑客帝国、窃听帝国、窃密帝国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