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征练习生骗私密影像 台北警方吁暑假打工应谨慎
2022年07月02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警察局今天(1日)表示,学生暑假会通过网络寻找打工机会,日前发现有骗徒假冒公司等应征演艺练习生或内衣模特,引诱未成年拍摄私密影像,再通过色情网站散布,呼吁学生及家长小心谨慎。

  台北市妇幼警察队发布新闻资料指出,近期处理儿少案件发现,有骗徒假冒公司或摄影业通过网络或社群平台征求模特及演艺练习生等,打工学生未查证,加入社群通讯软件后,会被引诱拍摄私密影像进行散布。

  警方说,日前在网络巡逻查获某色情网站张贴中学少女裸照,追查来源发现,其中一名被害人是从网络发现应征内衣模特广告,依网站指示与对方私下联系。

  被害人被要求先发个人照,对方再以付高薪、需海选决定录取、寄送内衣样品等为由,要求发裸照,被害人因迟迟未收到内衣样品,才发现被骗,而裸照已遭散布在色情网站。

  警方指出,另一名被害中学生也是上网应征内衣模特,并遇同样手法遭骗裸照,被害人虽事后有收到内衣样品,幸因被害人母亲发现房内有多件裸露衣物,察觉有异,遂报警处理。

  警方分析,骗徒通过应征打工骗裸照惯用手法,会以高薪为诱因,期间称先以通讯软件联系、发个人资料及照片等进行诱骗,且会以女性照片为账号头像,因未成年常隐瞒家长私下求职,发现遭骗时,往往不敢声张,骗徒会借此威胁、恐吓,骗取更多私密影像。

  警方提醒,打工求职陷阱多,应多方查证业者正当性,若加入不熟悉网络社团及群组,不要接受对方要求传送个人资料及裸露照片,遇类似情况,应立即报警协助下架及移除影像。

原标题:网征练习生骗私密影像 台北警方吁暑假打工应谨慎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