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石斑鱼"借牌"输出 台农民爆料:相关机构早知道
2022年07月02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因检出含禁药,大陆暂停输入台湾石斑鱼。台湾农民林佳新指出,是别县市的鱼挂屏东渔民的名义出货,而台当局相关机构恐怕早就知道,却放任这种陋习。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曾在社交媒体披露,根据台湾“农委会”资料,2000家石斑养殖户只有458家是合法纳管的。换句话说,每次都有来自未列管的“养殖黑户借壳上船”,出事情能追到的就是登记合法的业者,使用禁药的是未登记的借牌业者,根本无法追查。

  林佳新在社交媒体指出,“借牌”的陋习源自于需求的加大,但牌却没增多,而需求量变大,贸易商当然到处捞鱼卖。所以才传出别县市的鱼挂屏东渔民的名义出货。同个贸易商年初已经出过同样一次包,可惜又被抓包一次。

  林佳新认为,相关机构恐怕早知道贸易商一直这么做,却放任这种陋习当正常,才是真正的问题。

  林佳新强调,“生产溯源”原本就是食安最重要的一环,如果连第一步都登记不实,就不要说产品是安全的。

原标题:台湾石斑鱼“借牌”输出 台农民爆料:相关机构早知道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