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世界杯速度赛:中国队包揽男子前三女子冠亚军
2022年07月02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 当地时间7月1日在瑞士举行的2022年攀岩世界杯维拉尔站比赛上,中国速度攀岩队时隔近3年再次征战世界杯,取得优异战绩:邓丽娟、牛迪获得了速度攀岩女子项目冠亚军,龙见国、伍鹏和龙金宝则包揽了男子项目前三名。

  虽然受疫情影响,中国速度攀岩队自2019年10月后再未参加任何国际比赛,但在此期间的国内比赛和训练中,中国选手已表现出了世界级的水平。比如,去年陕西全运会牛笛以6秒74夺冠,超过了当时的世界纪录;今年举行的亚运会队内选拔赛上,有6人次超当时的世界纪录。

  本站世界杯设有难度赛和速度赛,中国队共派出了5名全能运动员和10名速度运动员参赛。中国选手钟齐鑫曾在2019年10月的世界杯厦门站中夺得男子速度赛冠军,自此之后中国队再未参加过世界杯赛事。

  当天比赛中共有4名中国选手晋级男子速度赛16强,八强战中曹龙出发失误不敌队友龙金宝,随后的四强战伍鹏以0.04秒的微弱优势淘汰印尼选手莱昂纳多,与队友龙见国会师决赛。冠军争夺中,龙见国成绩为5秒23,领先伍鹏0.01秒惊险夺冠。龙金宝获得铜牌。

  女子冠军争夺战则是去年陕西全运会的重现,但这次陕西全运会冠军牛迪攀爬中出现失误,成绩为8秒22,当时的亚军邓丽娟这次则以6秒87夺冠。印尼选手黛维位列第三。最终,中国队以2金2银1铜战绩收官本站赛事。

  东京奥运会时攀岩项目首次入奥,但只进行全能赛比拼,共产生男子全能和女子全能两枚金牌。而巴黎奥运会攀岩项目将扩项,产生男女速度赛和男女全能赛四枚金牌,目前中国队在速度攀岩项目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据悉,中国队参加世界杯赛主要任务是为巴黎奥运会练兵,通过比赛考察队员,以确定奥运参赛阵容。接下来中国队还将参加7月8日在法国霞慕尼举行的下一站世界杯赛。(完)

原标题:攀岩世界杯速度赛:中国队包揽男子前三和女子冠亚军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