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考生 本科普通部分7月7日17:30前填报志愿
2022年07月04日 07:3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3日消息(记者 黄婷 实习生 柳雨杉)海南各位高考生注意了,根据《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本科普通部分(含普通类、民族班和预科班)和本科提前部分的本科艺术类、本科体育类、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以及保送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填报志愿工作将于7月4日8:00-7月7日17:30进行。特别提醒各位考生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志愿。

  高考总分(高考综合分和照顾加分之和)达到本科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471分的考生,均可填报本次本科普通部分(含少数民族班和预科班)、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以及部分特殊类型的志愿。

  考生以院校专业组为单位填报志愿,考生填报志愿须本人选考科目满足拟报院校专业组科目要求方可填报。对于没有提出选考科目要求的院校专业组,考生在报考时无选考科目限制。

  本科普通部分的普通类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设3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本科提前部分的艺术类(统招)、体育类、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各设1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内设6个专业志愿和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少数民族班和预科班设6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内设6个专业志愿和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本科提前部分的艺术类、体育类、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本科普通批、民族班和预科班、高职(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艺术类、高职(专科)体育类、高职(专科)批等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

  本科普通批进行平行志愿投档后,根据录取情况,组织二轮征集志愿;其他每批平行志愿和征集志愿的投档一般只进行一轮,一轮投档后再根据各院校完成计划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征集志愿。

  志愿的填报和确认均由考生本人上网操作完成。考生应根据《填报志愿指南》公布的院校专业组代码和专业代码认真填写和校对,确保志愿信息的准确无误。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本次填报志愿的考生比较多,考生应提早填报志愿,避免到最后一天由于网络堵塞影响填报志愿。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