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崩盘仅得3分,世预赛中国男篮不敌澳大利亚
2022年07月04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3日电 在北京时间3日进行的男篮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中,中国男篮48:71不敌澳大利亚队,本窗口期比赛中两次不敌对手。

  本场比赛前,中国男篮已提前晋级世预赛下一阶段。两队数日前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中国队以69:76遗憾告负。

  面对实力占优的澳大利亚队,中国男篮此役上半场打得可圈可点,无论局势还是比分都没有处于劣势。

  下半场,中国队保持良好势头。郭艾伦中路突破抛投打进,周琦三分命中,中国队再次将比分超出,并打出一个9:0的小高潮,以38:32领先。此后澳大利亚队通过暂停迅速调整状态,追平了比分。第三节结束,双方45:45战平。

  最后一节,外线逐渐打开的澳大利亚队连续得分,而中国队则因体能下降陷入得分荒,同时失误增多。在单节被对手打出26:3的高潮后,中国男篮最终告负。(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