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上半年取缔关闭152个网站 删近七千条有害信息
2022年07月04日 15:02 来源:南海网
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会议现场。通讯员 朱光耀 摄
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会议现场。通讯员 朱光耀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4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 通讯员 朱光耀)记者从7月1日召开的海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海南省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查处重大案件、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成效显著,共收缴违法出版物5972件、删除网上有害信息6990条、取缔关闭网站152个、立案查处行政和刑事案件76起。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海南省“扫黄打非”工作情况》,省委网信办、省旅文厅、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等部分成员单位在会议上进行交流发言,分析当前形势,就做好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扫黄打非”队伍的建设,拓展开展网络“扫黄打非”的能力,完善“扫黄打非”联防协作机制,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要聚焦网络主战场,推动网上“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新突破,持续推进市场检查、网络监管、案件查办等工作。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