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世界排名滑落至第四 亚洲范围仍居第一
2022年07月15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5日电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中国女排在世界联赛总决赛1/4决赛不敌意大利遗憾出局,随后国际排联更新了女排世界排名。中国女排的世界排名积分减少7分,以338分跌至第四。

  在这场比赛进行之前,中国队和意大利队分别以345分和339分排在第三和第四,可以说这场关系的胜负,不仅关系到四强名额的争夺,更决定了中国队能否守住自己世界前三的位置。

  最终,中国队以1:3不敌意大利,无缘总决赛四强的同时,提前结束本届世界联赛的征程。输球后的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积分减少7分,以338分跌至第四。意大利则增加7分,以347分升至第三。

  不过中国女排仍是亚洲范围内世界排名最高的队伍,紧随其后的日本队在总决赛1/4决赛不敌巴西后扣掉2.84分,目前以总分287分位列第7,较之中国队落后51分。(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