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决定放弃入职中国国家话剧院
2022年07月17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应妮)艺人易烊千玺17日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经过慎重思考,决定放弃入职中国国家话剧院。

  7月6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公示了2022年应届毕业生招聘拟聘人员名单,其中知名艺人易烊千玺、罗一舟、胡先煦在列。此名单引起网友们的极大关注,“明星考编(注:考事业单位编制)”一时成为热议话题。

  中国国家话剧院16日在官网发布关于2022年应届毕业生招聘有关情况的说明,指出不存在“因人设岗”,没有“萝卜招聘”问题。

  说明指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用人单位根据行业、专业及岗位特点,确定考试科目和方式,可以采取笔试、面试等多种方式进行。中国国家话剧院按照上述规定,根据演员岗位的特点,也参考了其他文艺院团招聘考试方式,确定2022年演员岗位招聘考试以面试方式进行,重点考察应聘人员声、台、形、表等专业技术能力,不进行笔试。综合考虑各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招聘考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10名拟聘人员均参加了三轮面试,不存在有人没有参加面试的情况,符合程序和要求。

  在易烊千玺17日的回应中,他首先“真诚地向所有关心、支持、批评我的各位表示歉意——之所以这么晚回复,是因为事情发展的走向、所波及的范围,确实超出了我个人能解释清楚的范畴。”

  他表示,考中国国家话剧院是很多中央戏剧学院学生的梦想,作为应届毕业生的他也不例外。

  易烊千玺回忆,整个应聘过程完全遵照中国国家话剧院招聘通知和考试要求进行了三次考试。第三次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参加线下考试,他在5月2号参加了由中国国家话剧院统一组织的线上考试。“过程中,我从未与国家话剧院的老师协商或讨论任何涉及‘萝卜坑’的事,也从未使用任何所谓‘走捷径’的方式来获取名额。”

  他坦言,保持沉默的这些天,庞杂的流言蜚语让“易烊千玺”逐渐变得面目模糊,失去了基本的“人样”,无论作为公众人物还是个体本身,这种“失真”都让他感到巨大不安。

  最后,易烊千玺表示,“为了不再给大家增添困扰,经过慎重思考,我决定放弃入职国家话剧院。但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继续尝试走进话剧领域学习和提升自己。”(完)

原标题:易烊千玺:决定放弃入职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