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今日起为第二届消博会来(返)琼人员实施核酸"落地检"
2022年07月18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7月18日电 (张月和)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组17日晚对外发布通知称,为保障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顺利举行,消博会期间(7月18日—8月6日)所有来(返)琼人员在抵琼关口落实测温、扫地点码、查健康码和行程卡措施,并实施核酸“落地检”采样后放行。

  通知称,来琼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7天内有风险区所在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琼人员和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的来(返)琼人员需持48小时内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免费开展“落地检”,第三天免费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服务。人员离琼前48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服务。

  消博会组委会近日发布外籍人员参会须知,为外籍人员提供线上线下两种报名参会方式。

  7月11日至22日,外籍人员可登录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官方网站,办理专业观众证件参会。专业观众证件通行期限为展会全程,共5日。

  7月11日至30日,外籍人员在线下可携本人护照原件及证件照电子版,到第二届消博会证件中心境外人员办证柜台取号办理。需要注意的是,因防疫要求,开展期间当天办证或导致无法入场。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报名参会的外籍人员须提前实名注册申领“海南健康码”,并确认健康码为绿色;每次入馆时须持有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展会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展期可凭证件在消博会注册和证件管理中心门口等核酸采样点接受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