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联赛:意大利横扫巴西首夺冠 中国队获第六
2022年07月18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2022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当地时间17日在土耳其安卡拉进行冠军争夺战,首次闯入决赛的意大利队3:0完胜上赛季亚军巴西队,夺得世界联赛冠军。中国队最终排名第六位,是近四届比赛中的最低排名。

  本届世联赛总决赛阶段,意大利队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参赛,四分之一决赛3:1击败中国女排,半决赛3:0完胜土耳其队,进入最终的冠军争夺战。

  决赛面对实力强劲的巴西女排,首局意大利队以10:3梦幻开局,顽强的巴西队不断追分,但在最后关头巴西队发球失误,意大利队以25:23先下一局。第二局和第三局战况均十分胶着,但关键时刻意大利队表现更为出色,均以25:22拿下,最终以3:0战胜巴西队夺冠。

  这是意大利女排史上首次夺得世界联赛冠军。头号球星埃格努在总决赛三场比赛中共砍下83分,其中72分扣杀、6次拦网和5次发球直接得分,每场比赛都是当场“得分王”,攻击成功率在总决赛所有球员中最高,达到47.06%,因此获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并入选本赛季世界女排联赛7人最佳阵容。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塞尔维亚队以3:0击败土耳其队获得铜牌,土耳其队位居第四。根据最终成绩排名,第五名至第八名依次为美国队、中国队、日本队、泰国队。

  中国女排此番全新阵容出战世联赛,朱婷、张常宁因伤缺席。主教练蔡斌称中国女排目标是进入八强,最终中国女排完成了既定目标。总结世联赛征程,蔡斌对媒体表示,目前阵容还需要磨合,通过和世界强队过招,对自己的长处和短板都有更清晰的认识,对世界各流派、各打法的强队进行系统摸底,接下来备战世锦赛会更加有针对性。(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