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谢震业无缘200米决赛 多个项目爆冷门
2022年07月20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 美国尤金消息:2022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当地时间19日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继续进行。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在男子200米半决赛上跑出20秒41,位居小组第五无缘决赛。

  谢震业是亚洲纪录保持者,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9秒88。上届多哈世锦赛他闯入决赛,成为首位进入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的中国选手,最终获得第七。本赛季他的个人最佳成绩是20秒13,世锦赛预赛跑出了20秒30。

  半决赛谢震业位于第三小组第七道,同组的还有美国新秀奈顿,其本赛季跑出了19秒49的好成绩。枪响后,谢震业前半程节奏保持不错,尤其是弯道转直道发挥依然优秀,直道冲刺阶段被对手超越,最终第五个冲线,成绩是20秒41。奈顿跑出19秒77,创造了20岁以下男子200米选手的世界纪录。

  本届世锦赛男子200米竞争激烈,刚刚获得世锦赛男子100米冠军的美国名将科尔利仅仅获得小组第六,爆冷无缘晋级。半决赛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一的依然是美国名将莱尔斯,他的成绩是19秒62,他在预赛中就是唯一打开20秒大关的选手。

  女子400米栏预赛,中国选手莫家蝶成绩为57秒01,位于小组第六无缘半决赛。莫家蝶是去年全运会女子400米栏冠军,这是她首次参加世锦赛。所有37名参赛选手中,22岁的荷兰选手波尔以53秒90排名第一,莫家蝶排在第31位。

  女子跳高决赛,澳大利亚选手帕特森和乌克兰小将马胡奇克的竞争进入白热化。东京奥运会两人就曾同场竞技,但帕特森获得第五,马胡奇克则夺得铜牌。世锦赛决赛再相遇,两人最终成绩都停留在2米02,但帕特森一次跳过,而马胡奇克则在第二次试跳才成功。最终帕特森夺得冠军,这也是澳大利亚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

  英国队也在当天收获了首金。男子1500米决赛爆出大冷门,在距离终点约300米时,英国选手怀特曼才开始发力,最后的直道冲刺阶段他超越了东京奥运会冠军、挪威选手因格布里格特森,率先冲线,以3分29秒23的成绩夺冠,创造了今年这一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怀特曼此前从未进入过世界大赛前三,东京奥运会也仅排名第10位。

  男子400米栏同样爆冷,东京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挪威人沃尔霍姆受到伤病影响,最终只获得第7名,巴西选手桑托斯以46秒29夺冠,并打破了赛会纪录。美国选手包揽了银牌和铜牌。

  男子铁饼强手如林,包括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冠亚军参赛,不过比赛的焦点被23岁的东京奥运会第五名、斯洛文尼亚选手切赫成功抢去,他两投都超过了70米,是决赛中唯一突破70米的选手,最终凭借71米13夺冠,这一成绩刷新了世锦赛赛会纪录。

  第五个比赛日中国队没有奖牌入账,仍以1金1银1铜暂列第六。美国队获得6金5银7铜,暂居奖牌榜首位。(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