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本轮累计确诊病例7例 无症状感染者11例
2022年07月25日 09:5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5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抗击新冠肺炎)海口本轮累计确诊病例7例 无症状感染者11例

  中新社海口7月11日电 (符宇群 张月和)海口市11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7月9日以来,海口累计发现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

  通报称,7月10日16时至11日16时,海口新增7例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7例在管控的密接中发现,3例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已送至定点医院开展救治,目前情况稳定。

  根据通报,截至11日16时,海口市共有6个高风险区,5个中风险区,美兰区海甸岛全域(除中、高风险区外)为低风险区。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口全力开展新增确诊病例的流调溯源。截至11日14时,共追查到密接人员453人、密接的密接人员572人,已出的核酸检测结果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均为阴性。

  目前海口已完成美兰区、龙华区主城区部分区域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采样总人数86.59万人,除4管混检结果(龙华区1管、美兰区3管)发现异常外,其余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切断疫情传播链条,11日,海口在各区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为保障市民生活,海口已启动应急物资供应保障机制,协调海口市菜篮子公司、大中型超市、各农贸市场,加大物资供应力度。目前物资供应充足,可满足市民生活所需。

  在保障民众就医需求方面,针对急危重症患者疫情期间救治需求,海口已制定相关预案,做到疫情防控与患者救治并重。(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