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前往欧洲拉练 备战世预赛第二阶段赛事
2022年07月26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 中国男篮25日从亚洲杯举办地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启程,前往欧洲拉练,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四窗口期(第二阶段)的比赛。

  中国篮球之队25日通报,7月20日,中国男篮结束了亚洲杯的参赛任务,进入世预赛第四窗口期的备赛阶段。中国队20日-24日在雅加达原地休整,25日启程前往欧洲开始下一阶段的外训外赛之旅,部分球员将离队返回国内。

  在6月下旬出征澳大利亚世预赛第三窗口期比赛(第一阶段)时,中国男篮派出14名队员,但在结束世预赛后,中国队多人核酸阳性,包括辽宁双星郭艾伦、赵继伟等在内的几名球员不得不滞留澳大利亚,中国男篮只能临时从国内征调5名队员前往雅加达备赛亚洲杯。这样,目前中国男篮出访队伍的球员达到19人。

  中国篮球之队透露,根据后续训练和参赛计划,综合考虑人员的身体情况,翟晓川、范子铭、高诗岩、任骏威、赵睿等5名球员此次不再跟随队伍前往欧洲,将陆续返回国内,其余人员启程前往西班牙。

  据悉,中国男篮将先后在西班牙和法国进行海外拉练,并在当地安排热身赛帮助队伍调整竞技状态,直到8月下旬前往哈萨克斯坦,开始2023年世界杯预选赛第四窗口期的两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哈萨克斯坦队和巴林队。

  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大区(亚洲区/大洋洲地区)预选赛第二阶段共有12支队伍参赛,分为两个小组,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哈萨克斯坦队、伊朗队和巴林队同在F组。根据相关规则,两个小组的前三名将晋级2023年男篮世界杯正赛。此外,第一阶段已交战的双方不再对阵,成绩带入第二阶段。因此,中国男篮在第二阶段赛的对手将是哈萨克斯坦队、伊朗队和巴林队。

  目前,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第二阶段的赛程已经出炉,和第一阶段赛一样,第二阶段赛也将分三个窗口期进行:8月25日哈萨克斯坦队VS中国队,8月29日中国队VS巴林队;11月11日伊朗队VS中国队,11月14日巴林队VS中国队;2023年2月23日中国队VS哈萨克斯坦队,2023年2月26日中国队VS伊朗队。

  中国男篮此次出访多管齐下。6月30至7月4日在澳大利亚参加世预赛第三窗口期比赛,结果两胜中国台北队、两负澳大利亚队,在世预赛第一阶段以总成绩4胜2负(此前曾两胜日本队)晋级第二阶段。随后参加于7月12日在雅加达揭幕的男篮亚洲杯赛,结果阵容不整且伤病满营的中国队在1/4决赛中以3分之差(69:72)不敌黎巴嫩队,无缘四强。(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