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朝古都”开封消博会上广邀游客约会“宋潮”  
2022年07月26日 23:0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6日电(张月和)7月26日,开封文旅推介团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举办“汴水约海风·宋潮进椰城”开封市文旅资源海口分享会,广邀游客走进开封约会“宋潮”。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魏培仕在会上发布了开封市夏季旅游线路之《发现宋潮》《玩转宋潮》《研学宋潮》《时尚宋潮》,重点包括清明上河园的“暑期畅玩计划”、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推出的“泼水音乐节”、“我在宋朝的一天”研学线路等。魏培仕还发布开封市夏季旅游优惠政策,包机团队奖励、专列团队奖励、大巴车团队奖励、研学旅行团队奖励以及自驾游团队奖励等,广邀游客走进开封约会“宋潮”。

  开封市副市长刘震说,历史上的开封以古闻名,迄今已有4100余年的建城史,先后有夏、后梁、北宋、金等8个朝代相继在此定都,素有“八朝古都”之称。特别是北宋在此建都168年,孕育了上承汉唐、下启明清、影响深远的“宋文化”,著名的《清明上河图》描绘了当时的盛景,有“东京梦华”之美誉。

  刘震说,当前,开封的发展面临着国家“三区一群”、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航空港综合试验区建设等多重机遇。希望开封、海口两地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实现文旅互动、客源互送,为促进两地文化旅游市场的交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孟维华说,海口拥有“火山奇观”、“海上森林”和“温泉海岸”,特色琼味美食椰韵飘香、海南文化精华荟萃于此。开封的人文资源厚重浓烈,海口的自然风光迤逦动人,两地有着旅游资源多样、旅游项目互补的合作优势,希望通过此次分享会增进两地旅游市场的互动往来,促进两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分享会上还集中展示了开封汴绣、北宋官瓷烧制技艺、朱仙镇木版年画、宋室风筝、晋阳豫中式糕点制作技艺、白记花生糕制作技艺、沙家同意号酱牛肉制作技艺、福兴斋桶子鸡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现场掀起“开封热潮”。(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