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特事坐班"模式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难"
2022年07月31日 09:03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慧玲)近日,三亚市信访局创新“特事坐班”模式,协调3个职能部门安排专人坐班、开通绿色通道,解决了30多名学生“上学难”问题。此举成为三亚“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一起典型案例。

  7月26日,王女士等30名家长代表急匆匆来到三亚市信访局反映孩子上学难的问题,希望得到关注解决。经了解,这些家长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认为孩子都有小学毕业证书和居委会证明,足够证明他们在三亚工作生活,所以没有及时办理居住证,因材料不齐全,无法在“海易办”App进行线上申请学位。

  了解情况后,因入学时间紧迫、涉及情况复杂,三亚市信访局启动“特事坐班”模式,协调公安、教育、住建等3个部门安排专人坐班,为学生家长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解决群众难题。

  经坐班梳理,一条绿色通道迅速打开,三亚市公安局缩短居住证明办证时间,集中快速出证,三亚市教育局将学位网上审批时间由原来的7月30日延迟时间至8月4日,为孩子报名预留足够时间。“孩子上学终于有了着落。”王女士说,孩子上学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让群众看到了三亚为民办实事的真诚态度。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