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2海南(儋州)亲水亲子寻宝障碍赛举行
2022年07月31日 09:4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30日电(庄潮勇) 7月30日,2022海南(儋州)亲水亲子寻宝障碍赛在儋州海花岛举行。本次比赛有170余组家庭400多名选手参加。

  本次比赛融合了定向运动、障碍赛、传统文化体验于一体,是智慧型亲子活动。活动旨在拉近各家庭的亲子关系,让孩子和家长们参与进来,同时带动活动举办地的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范学伟致辞表示,儋州市是海南西部中心城市,海花岛是西部旅游的一颗耀眼明珠。儋州市将大力推进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宣传推广城市形象,助力儋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本次障碍赛作为海南亲水运动季活动之一,依托当地良好的自然环境和旅游资源,进一步推进海南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满足大众多样的休闲需求。

  本次亲水亲子寻宝障碍赛在海花岛一号岛进行,共有25个关卡。活动关卡设置融合了四大名著《西游记》中的元素,让孩子们在趣味比赛中感受经典名著的独特魅力。其中有15个为任务关卡,需要父母与孩子通力合作完成通关任务。关卡设置不仅考验体力、耐力,还考验传统古诗词。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当天,海花岛水上王国吸引了许多家庭前来打卡,园区内有极速滑道、激流过山车、雪山飞龙、巨蟒滑道等18个游乐项目。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亲水亲子寻宝障碍赛旨在增进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感情沟通,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内心,培养亲情与默契,同时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本次活动选址在海花岛,对儋州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比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儋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