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有三亚和儋州白马井镇、新州镇旅居史主动报告
2022年08月02日 13:53 来源:海南头条NEWS

8月2日

海口市疾控中心发布

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内容如下

↓↓↓

  8月1日三亚市崖州区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该感染者阳性检测前在三亚市崖州区以及儋州市白马井镇和新州镇等地均有活动轨迹,疫情存在一定的传播扩散风险。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近期多个省市在重点监测人群中发现阳性感染者,为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海口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

  一、2022年7月24日(含)以来有三亚市,7月30日(含)以来有儋州市白马井镇、新州镇旅居史,尤其与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人员,必须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居(村)委会报告,并尽快到核酸检测点开展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居家健康监测,不去人员聚集场所,结果阴性后继续完成“三天两检”措施。

  二、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如实告知医生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