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旅琼文艺家大讲坛:阮忠谈东坡人生境界最高峰在海南
2022年08月07日 13:07 来源:中新网海南
讲坛现场。马良供图
讲坛现场。马良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7日电(马良)旅琼文艺家大讲坛暨观澜湖公益大讲堂今年第11讲(总第31讲)6日在海口观澜湖荣光大戏院举行。海南省苏学研究会会长、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阮忠教授主讲《苏东坡的人生格局》。

  阮忠在讲座中从苏东坡人生历程出发,引用了大量的东坡诗文,分别讲述了苏东坡人生格局的起调、家庭修养、流贬面对、文学襟怀及其死亡观,刻画出一个生动立体的苏东坡形象。

  阮忠说,苏东坡的格局成就的不是可以用诗文词书法概括的苏东坡,而是说不尽的、永远的、世界的苏东坡。苏东坡文学成就最高时期是在黄州,但人生境界的最高峰则是在海南。海南今天倡导以东坡文化走向世界,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阮忠的讲座妙义纷呈,听众反响热烈。互动环节,在座的学者专家就多个问题和阮忠老师展开对话。

  本期大讲坛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指导,省旅琼文艺家协会和观澜湖集团联合主办。(完)

原标题:旅琼文艺家大讲坛:阮忠谈东坡人生境界最高峰在海南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