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人数历届之最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即将开幕
2022年08月08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夜幕下的乐山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龚启文 摄
夜幕下的乐山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龚启文 摄

  中新网乐山8月7日电 (刘忠俊 王利文)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下称:“省运会”)新闻发布会8月7日在四川乐山市举行,发布会通报了本届省运会竞赛组织、筹备等情况。

  “本届省运会项目设置更加全面、全民参与更加广泛、综合比拼更加彰显、体教融合更加深化等特点。”四川省体育局体育总监肖锋称,本届省运会设置了青少年体育项目和群众体育项目2大类,49个竞赛大项预计将有2万名运动员参加,赛会规模、竞赛项目、参与人数将达到历届之最。截至8月7日,省运会已有32个竞赛大项完赛,产生了615枚金牌。开幕式后,还将举办17个竞赛大项,包括青少年体育项目的田径、游泳、体操、柔道等。

  “目前,设备设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道路交通等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就绪。”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德平称,以“乐山乐水·乐运无限”为主题的开幕式由入场仪式、文体展演两部分组成,将充分运用裸眼3D、全息投影等技术展示四川省体育文化的丰富多彩和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

  据了解,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8月8日在乐山市开幕,每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该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期间,乐山还将举办“奥林匹克文化展”“全省体育非遗展演”“美食嘉年华”“川渝大学生美食文化季”等9个配套活动。(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