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内外1970名支援力量抵达三亚
2022年08月09日 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抵达三亚的援助力量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合影。 陈璐 摄
抵达三亚的援助力量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合影。 陈璐 摄

  中新网三亚8月8日电 (记者 王晓斌 李宇凡)记者从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海南省外及省内市县共1970名支援三亚医护人员以及方舱实验室人员,已经全部到位。他们将与三亚抗疫队伍一道,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

  发布会通报,8月7日0至24时,三亚新增确诊病例186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30例;无症状感染者227例,均已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情况稳定。8月1日0时至8月7日24时,全市累计确诊801例,无症状感染者409例。

援助力量抵达三亚。 陈璐 摄
援助力量抵达三亚。 陈璐 摄

  截至目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海南工作组统筹调集了广东、湖南、湖北、河南等4省和省内市县医护人员以及方舱实验室人员共1970名支援三亚。其中,广东医疗队整建制506人接管三亚一家方舱医院,湖南医疗队506人、湖北医疗队201人、河南医疗队300人、华银康集团170人、核子华曦和北大基因130人充实核酸检测队伍,海南省一些市县在辖内有疫情的情况下,依然抽出医务人员157人支援三亚,充实到采样队伍、方舱医院、疾控中心实验室等各抗击疫情队伍中。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专职副书记冉才介绍,援助力量到达三亚后,第一时间投入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方舱医院救治、隔离点处置等工作。在他们的有力支援下,8月8日起,三亚全市单日核酸检测总量达41万管,核酸检测结果延后的问题得到解决。另一方面,极大充实了三亚市医疗队伍的力量,确保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得到“早治疗”,实现早康复。

  冉才表示,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已提前组建服务专班,对接援助队员们的需求,为他们的餐饮、住宿、交通等均制定专门预案,确保援助队员在星级酒店吃的安心、住的舒心,工作顺心便捷。(完)

原标题:海南省内外1970名支援力量抵达三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