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援琼医疗队核酸检测气膜实验室在定安完成搭建
2022年08月10日 09:3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9日电(毛景慧) 8月9日,江西援琼医疗队在定安搭建“赣卫号”6仓式硬气膜实验室,承担定安地区核酸检测任务。该实验室建成后,预计日均可检测核酸样本5万管。

搭建现场。毛景慧供图

  “这批设备是我们从江西直接运过来的,前后花了30多个小时才抵达,现在正在加紧卸货,预计今天内能将实验室搭建好。”江西援琼医疗队技术和后勤组组长刘琳介绍。

  定安本地国企海南二建党委书记张国胜说,本次接到定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紧急任务后,便迅速组织了40余人的专业队伍赶赴现场工作。

搭建现场。毛景慧供图

  此外,定安供电局接到紧急通知后,第一时间集结党、团员青年突击队前往现场勘察,并制定应急供电接入方案。同时同步调配物资材料和施工人员,迅速开展电力应急保障供应工作,为定安气膜实验室配置的1台1000千伏安变压器和4个低压开关柜和新建300多米低压线路。

  据了解,该实验室为六舱一体硬气膜实验室,采用最先进的核酸提取和全自动化的分杯系统,按10:1混采的方式,每日可完成核酸检测量超50万人份。在完成安装、调试、临检等流程后,预计8月10日便可进入运转状态。(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