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加强生活物资保障力度 打通物资运送到户“最后100米”
2022年08月11日 17:23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袁晴)海南省三亚市11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三亚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盛勇军介绍,当前三亚疫情仍处于高位进展期,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三亚按照“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原则,千方百计提高疫情处置效率。

  8月10日0时至24时,三亚市新增确诊病例480例,无症状感染者774例,均已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情况稳定。盛勇军介绍,根据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中分区分级的防控要求,经专家组研判,三亚进一步优化调整中高风险区域,自2022年8月11日起,高风险区域调整为88个、中风险区域调整为26个。

  盛勇军表示,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尽快遏制疫情发展势头,三亚市继续严格按照“先管后筛”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工作。高风险区采取物理硬隔离,并设置明显标识,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封控措施。中风险区对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的管控措施。低风险区居民无事不出门逛街、不在公共场所逗留聚集,快递、外卖人员等保供人员实行无接触配送,切实减少人员流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市临时性静默期间,加强巡查检查,除紧急就医等特殊情况外确保居民不出户、不出小区、不出院、不出村。对参加疫情防控、应急保供有关工作人员、志愿者、快递小哥、物流商超配送等人员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切断社会面人员流动传播途径。

  盛勇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社区干部、网格长、网格员、志愿者的作用,负责本区域人员底数摸排,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在做好应急保供和紧急医疗救助等服务的同时,重点督促落实居民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健康检测、配合核酸检测和流调等工作。

  “在进一步强化社区管理的同时,我们也会加强在生活物资方面的保障力度。”盛勇军说,一是通过多渠道加强物资储备和供应、畅通保供配送通道等措施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足量储备。二是建立生活必需品直供直配工作机制,组织物资保供企业与社区(小区、村)结对子,采取“线上下单或联系团购+无接触配送+网格化精准保供”方式予以保障。同时,各区建立以社区网格为单位的“点对点”采买和配送联络机制,打通物资运送到户“最后100米”。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