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国资国企整合资源做好防疫保障工作
2022年08月12日 18:08 来源:海南省国资委

  近日,海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海南国资国企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同心抗疫,积极行动做好防疫保障工作。

  海南旅投党委快速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最快速度组成抗疫青年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坚决扛起国企的责任与担当。海南旅投酒店集团下属各酒店全力支持并配合政府开展防疫工作。三亚湾迎宾馆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动员中层干部、广大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切实保障住客及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博鳌国宾馆闭环管理后,为200名滞留旅客提供贴心服务,组织住店旅客和酒店员工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增设了临时隔离点。鹿回头国宾馆严格落实三亚市政府关于酒店房间价格优惠要求,细心为特殊旅客提供个性化服务,为老年人联系药店配送治疗基础病的药物,安排专车接送客人进行核酸检测等。

  悦榕庄酒店在做好服务机场滞留旅客工作时,发现一名旅客滞留三亚机场无法登机,前厅部经理立刻协调安排,严格按照三亚疫情防控政策,将客人安全接回酒店,并且时刻关注客人情绪,每天安排接送客人核酸检测并送上新鲜水果、餐食,让客人感受到酒店无微不至的服务。

  海南交控牢牢把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原则,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推进不松劲。环岛旅游公路公司严格督促各工区增加建设物资储备量,积极对接市县政府协调解决项目生产、建设物资运输受阻等问题,通过办理车辆通行证等加快重要物资、材料进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项目的影响。截止目前,项目路基土石方完成88%,涵洞、桥梁桩基完成97%,累计完成投资79.86亿元。

  养护公司12支车轮上党小组和党员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借助高速公路视频监控系统辅助开展日常巡查,及时掌握路面情况,组织全线“党员突击队”“橙衣卫士护路队”全力投入保畅工作。并且为急需帮助的群众提供故障车辆更换备胎、帮助熄火车辆点火等服务。临高公交组建疫情防控运转车队,负责防疫物资转运等,累计投入23辆运转车和44名驾驶员参与任务,出发公交车辆41个班次,为抗疫工作提供坚实的运输保障。

  中海油气电集团海南分公司充分发挥保供主力军作用,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省内发电用气需求。为缓解天然气资源紧张局面,积极筹措资源,充分利用国产海气、进口LNG多气源互保互供优势,深挖增供潜力。

  中海油气电集团海南分公司总经理高进录介绍,为充分借助中国海油驻琼全产业链优势,中海油气电集团海南分公司协调海上油气田尽最大能力向海南增供,海气日均增供100余万方,另一方面加强国际LNG资源调配,通过增加LNG船货卸载量、提前LNG船期等措施为能源保供蓄力。同时公司还积极协调下游工业用户减少用气量,同时加强外部合作,从省发改委和海关预提接收站储罐内其他方LNG资源,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海建集团各企业多措并举筑牢抗疫防线,确保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地。海南六建本部位于三亚市中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织“党员突击队”增援疫情防控一线,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为周边居民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对公共设施和公共场所开展消杀工作。海建现代物流园公司配合澄迈县疫情防控小组,在老城标准化厂房项目F组团连廊设立核酸检测点,方便园区工作人员和周边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海南二建应定安县政府要求,支援定安建设气膜实验室。同时,公司迅速成立援建突击队,紧急集结40余名工种队伍,配足作业装备赶赴建设一线,以超常规速度圆满完成搭建任务。海南五建海南陵水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项目配合陵水县新村镇镇政府搭建隔离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海南七建各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以最大毅力抓速度、赶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快速推进。

  中建四局海南分公司于8月10日向东方市捐赠一批抗疫物资。东方市对中建四局海南分公司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中建四局海南分公司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工程所在地抗疫行动中,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疗口罩26000个、N95口罩6000个、免洗洗手液120瓶、84消毒液180kg、整套医疗防护服300套。

  华电海南公司统筹做好华电在琼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全力做好安全保供电、人员排查及稳定工作。公司在建项目和在运单位执行每天疫情“零报告”制度,严格按照防疫规定开展消毒、测温、外来人员核酸检测登记等工作,及时采购补充生产物资,加强设备检修、巡检力度,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8月9日,公司实现安全生产1873天,累计发电量同比增长58.8%,设备运行状况良好。与此同时,该公司党委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奔赴公司所在社区街道抗疫一线,主动分担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工作,对居民群众进行佩戴口罩劝导、体温监测,协助一线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维护现场秩序,充分展示华电海南的责任与担当。

  海南核电作为全岛电力供应的主力企业,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快速响应、全面动员落实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本轮疫情发生后,基地实行封闭管理和分区管控,厂区内现有施工人员约5300人,厂区外施工人员约3300人。工程现场结合施工人员队伍情况,合理布置和安排施工作业,现场主线施工基本正常。

  海南核电要求相关部门做好与地方政府及外部支持单位的沟通,提前落实基地封闭情况下物资供应保障工作,确保各项物资供应充足,秩序稳定。“蓝马甲”青年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厂区防洪抗台、物资搬运、秩序维护、居家人员生活保障、核酸检测场地等各项工作中。

  海南铁塔作为通信基础设施保障主力军,不断压实责任、强化主动服务,统筹做好防疫一线通信保障工作。为了更加高效地保障物资运送,提高疫情期间骑手铁塔换电业务效率,海南铁塔提前对换电柜开展巡检,对于高风险区域换电柜采取禁用、离线处理。截至8月7日,已紧急维护维修换电柜286个。8月6日起,海南铁塔同步开展骑手关爱行动,推出补贴方案。

  为满足全员核酸要求,海南加快核酸亭建设。利用附近铁塔机柜为核酸亭引电,可以快速满足核酸亭建设的需要。8月5日,海南首个使用铁塔机柜引电的核酸亭在海甸六东路与和平大道交叉口正式投入使用。

  海钢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组织党员干部下沉昌江社区,动员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奔赴三亚疫情防控一线,生动诠释了值得信赖、迎难而上的“海钢人”精神。为助力昌江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党委在短时间内组织了一支6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助力昌江开展全域核酸筛查,织牢疫情防控动态网,保障了海钢广场和矿区学校两个采样点5000多市民的核酸检测工作。

  省工程咨询设计集团积极组建集团青年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该集团71名干部职工主动请缨、争当表率、勇做先锋,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集团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志愿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扛起国资国企责任担当。

  海南矿业公司团委积极组织19名志愿者支援昌江疫情防控工作,在河北休闲园核酸采集点分两班协助做好人员信息登录、维护秩序等工作。8月10日,一批身穿“海南矿业志愿服务队”红马甲的青年人闻令而动,冒雨来到石碌矿区核酸采集点,搭起挡雨篷、搬运医疗器械,换上防护服,他们的身影穿梭于核酸检测点,助力昌江抗疫工作。

  海南华盈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号召,迅速组建海南华盈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抗疫前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国企担当。同时为每一位志愿者准备好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为志愿者在全心全力坚守防疫职责的同时做好强大后勤保障,确保顺利完成防疫任务。

  中国绿发文昌公司积极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奔赴文昌龙楼镇各核酸检测点,协助防疫人员完成扫码测温、登记取号等基础工作,为维护现场秩序、提高检测效率贡献力量。与此同时,在滂沱大雨中,志愿者主动为医护人员及排队群众提供庇护点、雨伞及饮用水,在实际行动中承担央企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来源:海南省国资委)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