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共青团海南省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2年08月14日 08:4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14日电(张诗梦)当前,海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连日来,来自共青团海南省委的13名青年干部组成的第一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奔赴三亚、陵水、乐东等疫情重灾区参与抗疫工作。

志愿工作现场。共青团海南省委供图

  8月7日晚,前往支援三亚第一小组的刘飞、彭雷、刘子豪和颜仕承等7名同志接到工作指令前往三亚市天涯区和平社区(高风险地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迅速融入角色,到达当晚就主动加入社区防疫工作中,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工作者共同协作、并肩作战,积极参与信息采集、分发防疫物资,贴核酸管标签、为封控居民分发食品等工作。晚上9点半继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物资分配,将物资准确快速的送到居民家中。刘飞说,大家经过这几天的工作,觉得辛苦是肯定的,但肩上背负更多的是责任,从无怨言。

  8月10日12时,前往支援乐东第一小组的柳超、许国仁2名同志抵达乐东抱由镇,根据工作要求分别在抱由镇的三个核酸采样点以及气膜仓实验室开展工作,为核酸采样点的民众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配合核酸采样工作,为气膜仓实验室搭建协调人员空调等设备和电力车提供保障。

志愿工作现场。共青团海南省委供图

  8月11日7时许,前往支援陵水第一小组的周维、林璇和柯维伟3名同志,一遍又一遍地向陆续来进行核酸采样的村民提醒“大家按秩序排好队,保持1米距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核酸采样工作从7时许一直持续到下午15时,他们随后又马不停蹄的开始下一阶段的街区巡查管控工作。周维说:“大家都辛苦,我们只是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大齿轮中的一根螺丝钉,不能掉链子。”

  在这场战“疫”中,共青团海南省委青年干部带头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青春力量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为全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贡献了青春力量。(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