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供电局志愿者逆风而行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2年08月18日 08:3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17日电(刘昌) “您好,请打开海南健康码,您家共几口人,我来扫码登记下,并依次做核酸……”8月17日,在三亚市天涯区红旗社区一居民楼,一群身穿白色防护服带口罩和防护面罩的南方电网海南三亚供电局党员和团员志愿者不断重复着对每户居民的温馨提示。

三亚供电局志愿者逆风而行奋战在抗疫一线。刘昌供图

  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三亚供电局在全力做好全市电力保障的同时,组织多名志愿者协助抗疫工作。天涯区红旗社区属高风险区且人员居住密集,三亚供电局志愿者每天要上门做不少于700人的核酸检测量。社区诸多居民楼没有电梯,志愿者不得不爬楼梯挨家挨户敲门开展核酸检测。

  此外,三亚供电局志愿者还配合红旗社区做好每日防疫工作进展情况统计,建立社区人员流调情况、患者转运情况、社区消杀情况、社区巡逻情况台账,跟踪督办工作落实并及时上报工作开展情况,确保防疫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三亚供电局志愿者逆风而行奋战在抗疫一线。刘昌供图

  “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场景,我深受触动,现在能作为一名抗疫志愿者,配合医务工作者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虽然很累,但是我觉得很荣幸。”志愿者王紫瑶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后说。

  “爬一天的楼梯真的很累,核酸采集工作结束后要进行全身消杀,给自己做核酸检测,回到驻地还要汇总一天的采集数据进行上报,饭也顾不上吃几口,但是听到社区居民的感谢和公司的关怀叮嘱,就觉得值。”志愿者陈星灵说。

  疫情发生以来,三亚供电局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在志愿行动中贡献青春力量。当前三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三亚供电局主动对接各级疫情防疫部门和社区,全力配合抗疫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志愿者们在抗疫工作中锤炼自我,为三亚抗疫最终胜利贡献一份力量。(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