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致海南全省抗疫青年突击队员、青年志愿者的慰问信
2022年08月18日 08:3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17日电(张诗梦) 共青团海南省委员会、海南省青年联合会、海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17日联合向全省抗疫青年突击队员、青年志愿者发出慰问。慰问信内容如下:

  亲爱的抗疫青年突击队员、青年志愿者们:

  面对来势凶猛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青联、海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8月7日凌晨向全省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全省青年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扛起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集结号角嘹亮,团旗高高飘扬。海南各市县各系统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闻令而动,一夜成军。截至8月16日,全省共青团组织共组建抗疫青年突击队578支,招募青年志愿者5.5万余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超过21.8万人次,志愿服务总时长达139.2万小时。

  你们在核酸检测一线核对信息,维持秩序;你们在交通卡口协助公安部门开展道路管控;你们在方舱医院关心帮助隔离病患;你们在PCR实验室转运核酸样本;你们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登记录入资料,接听求助电话;你们在车站、码头分发运送抗疫物资;你们在社区配合流调工作队开展病毒传播溯源。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志愿蓝”的身影!你们用坚守和担当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你们用汗水和笑脸展现了海南自贸港青年的风采!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青年联合会、海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

  当前,全省报告病例数持续高位波动,社会面发现病例比例持续下降,疫情总体可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相持拉锯的关键时期。狭路相逢勇者胜,抗疫斗争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克服疲劳厌战情绪,不松劲,不倦怠,鼓舞信心,振奋精神,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将中央和省委各项抗疫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特别是全省各级共青团干部、共青团员务必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以扛的意志、实的作风、快的方法抓落实,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青春必会在奋斗中闪光,胜利终将属于我们。我们坚信:三角梅开,春天不远。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