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口解除全市临时性静态管理
2022年08月19日 07:50 来源:中新网海南综合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19日电 据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消息,8月18日海口市主城区第十轮区域核酸筛查共采集样本2308917人,截至19日6时30分,已全部出结果,结果均为阴性。

  海口市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介绍,截止到8月18日18时,海口已有78个小时未发现社会面新冠阳性感染者。经专家研判,如果18日的核酸检测结果没有社会面的新增阳性感染者,从8月19日凌晨1时后,海口将不实行全市临时性静态管理,由各区组织部分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海口调整风险区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有关工作精神,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流行病学综合研判,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8月18日起,对全市风险区进行调整,调整后高风险区3个、中风险区0个(详见附表)。

  8月19日,海口市四个区将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

  海口市秀英区定于8月19日8:00-13:00,对重点区域范围组织实施核酸检测;龙华区定于8月19日8:00-14:00,对重点区域范围组织实施核酸检测;琼山区定于8月19日8:00-20:00,在主城区凤翔街道及强化核酸采样管理区域范围内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美兰区定于8月19日8:00-12:00,在重点区域组织实施核酸检测。检测对象均为重点区域内全体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做到“应检必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各区具体检测范围和采样地点↓↓↓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