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开赛 石宇奇复出首战2:0获胜
2022年08月23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2022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22日在日本东京拉开战幕。首个比赛日中国队多名选手顺利过关,男单名将石宇奇在解禁复出后的首场比赛中逐渐找回状态,以2:0击败对手晋级。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女单、女双均实现满额参赛(四席),男单、混双均有三个参赛席位,男双则由于排名较低无缘参加本届世锦赛。

  中国单打名将石宇奇经历禁赛之后复出,目前他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到第25位,作为非种子选手参赛,他只能从首轮开始打起,首轮迎战代表阿塞拜疆参赛的前印尼选手德维卡约。

  久未参赛的石宇奇开局后明显不太适应比赛节奏,前半程出现较多失误,6:11后他加强了反击进攻,开始逐渐扭转被动局面,随后又打出了一个7:1的小高潮,局末阶段双方展开厮杀,石宇奇顶住压力挽救两个局点,以22:20逆转拿下首局。

  第二局石宇奇找回手感,开局就打出了7:0,进入中局阶段石宇奇越战越勇,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21:10轻松拿下,大比分2:0击败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这也是他解禁复出后取得的首场胜利。

  赛后石宇奇表示,这场比赛“有惊无险”,第一局比较艰难,第二局相对来说状态好很多,一直在慢慢找感觉。“太久没有比赛了,预想到不可能很轻松就拿下对手,获得胜利的同时也增长了信心。”

  当天其他场次比赛上,中国队男单选手陆光祖以2:1击败了英格兰选手潘迪,赵俊鹏则由于对手退赛直接晋级。女单赛场韩悦以2:0淘汰代表法国队出战的齐雪菲,女双组合刘玄炫/夏玉婷2:0获胜晋级。

  在去年东京奥运会上遭遇滑铁卢的东道主日本队,本次世锦赛旨在卷土重来,是唯一一支获得满额参赛席位的队伍。首日比赛中,男单常山干太以及女单大堀彩被淘汰出局,遭遇“一轮游”,但西本拳太表现不俗,以21:15、21:19击败赛会三号种子、丹麦名将安东森晋级。

  22日羽毛球世锦赛将继续展开各项目比拼。(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