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面向社会招录男性消防员220名 报名截至29日
2022年08月25日 07:3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佘瑞彬)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获悉,今年我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将面向社会招录男性消防员220名。其中,省消防救援总队招录120名,驻海南森林消防队伍招录100名。

  此次招录对象要求年龄在18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人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退役士兵、具有2年以上灭火救援实战经验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和政府专职林业扑火队员,年龄可以放宽至24周岁。

  招录工作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资格审查采取网上初审、现场复核的方式进行。招录对象可在8月29日18时前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平台(http://xfyzl.119.gov.cn),查询浏览招录信息、注册报名;也可到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各支队、大队、消防救援站(中队),领取宣传资料,现场上网填写报名信息。

  通过资格审查的招录对象,应持身份证、准考证参加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体能测试、岗位适应性测试、心理测试和面试。具体顺序、时间、地点等安排,由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发布。

  根据招录公告,新录用消防员将参加为期一年的入职训练,并在入职训练3个月内接受政治考核复查、体格检查复检、心理测试复测。复查复检复测合格的签订入职训练协议,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办理录用备案手续。入职训练期满考核不合格,或者有其他不适宜从事消防救援工作情形的,将被取消录用。新录用消防员工作5年(含入职训练期)内不得辞职,非正当原因擅自离职的,此后不得再次参加消防员招录,并记入相关人员信用记录。

  经批准录用的消防员,入职训练期满考核合格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救援衔条例》规定,授予相应消防救援衔,由录用总队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内统一分配。工作满规定年限,根据个人能力素质、现实表现和岗位空缺情况,可按规定比例逐级晋升。优秀消防员可通过单独招生择优选拔到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定向培养,毕业后经考试录用为干部。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消防员还可通过专门考试直接提任为干部。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