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外援琼医疗队尽锐出战、倾力支援
2022年08月25日 17:5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5日电 25日,海南召开新闻发布会,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表示 ,省外援琼医疗队尽锐出战,倾力支援。8月6日以来,来自全国20个省市(区)的医疗队共20774人,陆续来琼支援海南省18个市县。

  李文秀表示,省外医疗队来琼后立即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冒着酷暑与本省医护人员一道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和检测、卫生监督和指导、传染病防控、医疗救治等工作,他们不辞辛劳、不畏危险,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日夜加班加点奋斗在海南抗疫一线。20天来,累计开展督导流调点4353个、核酸采样3507.97万人份、核酸检测1462.41万管;进驻方舱医院和方舱酒店,累计收治18109人。他们的到来,为海南疫情防控增加了底气,也鼓舞了士气。

  李文秀说,省外援琼医疗队用实际行动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为全省各界树立了榜样。在此,我们对省外医疗队的无私奉献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对他们的辛劳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