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部葡萄牙电影佳作8月26日至9月11日在京开映
2022年08月26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影展海报 主办方供图
影展海报 主办方供图

  7部葡萄牙电影佳作26日起在京开映

  中新网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 戴梦岚)记者从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获悉,中国电影博物馆2022年国际系列展映“首秀”——葡萄牙电影展将于8月26日至9月11日举行,7部葡萄牙电影佳作将同首都影迷见面。

  这7部影片包括6部剧情片《224公里》《圣·乔治》《里斯本之恋》《长颈鹿的悲喜一生》《倾听》《期盼的八月》,和纪录片《里斯本之声》。其中今年出品的《224公里》是首次在内地放映。

  《224公里》讲述马里奥和克劳迪娅充满争议的离婚过程。妻子克劳迪娅专注于工作,对家庭投入的精力有限,而丈夫马里奥认为快乐是孩子教育中最重要的部分,但他无法挑起家庭经济的大梁。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由祖辈照料。最终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智慧与努力,使父母重新看到了对方身上的闪光之处。

电影《224公里》海报 主办方供图

  马可·马丁执导的影片《圣·乔治》中,出色的拳击手圣·乔治在退役后,惜时荣光改变不了债台高筑的窘境,妻子终日郁郁寡欢。圣·乔治为了尽快偿还债务,被迫加入收债组织,自己也越来越迷惘。

  《里斯本之恋》诞生于1963年,由葡萄牙著名导演保罗·罗沙拍摄。故事讲述刚成年的朱利欧告别乡村,来到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跟着叔叔学做鞋。当与年龄相仿又有着相似境遇的伊尔达相恋后,朱利欧对生存与生活的残酷命题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影片曾摘得洛迦诺电影节最佳长片的桂冠。

电影《里斯本之恋》海报 主办方供图

  《长颈鹿的悲喜一生》是一部用儿童视角呈现的影片,电影用诙谐的手法揭示了家庭对孩子思想与性格形成的重要影响。《倾听》是青年女导演安娜·罗查2020年的力作,影片荣获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奖评审团特别奖。

电影《长颈鹿的悲喜一生》海报 主办方供图

  影片《期盼的八月》以抒情的镜头语言叙述了一个葡萄牙城镇八月来临时的生活画卷,折射出全球化背景下传统风俗和区域文化的困境。

  作为此次影展唯一非剧情类影片,纪录片《里斯本之声》以赛琳娜——一个在葡萄牙生活了20年的“异乡人”的视角,讲述葡萄牙传统音乐的传承。

  观众可通过“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和“中国电影博物馆”公众号了解影片及影展相关信息,电影票将通过大眼睛票务、猫眼、淘票票等票务平台售卖。

  此次影展由中国电影博物馆主办,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承办,影和广告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协办。(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