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八区的先生们》首播 张翰杜淳先生成长记
2022年08月31日 09:04 来源:北青网

  《东八区的先生们》湖北卫视首播 张翰杜淳先生成长记

  奋斗过春夏,迎接秋的收获。九月蝉鸣渐歇,秋风微凉,9月1日起湖北卫视长江剧场将播出都市励志成长电视剧《东八区的先生们》,张翰领衔王晓晨、杜淳、经超、黄宥明、雅玫、肖涵、李浩菲等偶像实力演员,演绎大男孩儿们的青春成长记。四个情同手足的好兄弟,从校园到职场并肩而行,一路走过三十而立走向四十不惑,人生在经历中成长,也在经历中领悟。从热血少年到翩翩先生,为梦想不老,为热爱长大,这个金秋和张翰一起收获人生。

  品格先生组团来袭 张翰领衔全明星阵容

  童语(张翰饰)、郭崇(杜淳饰)、李杰森(黄宥明饰)、向小飞(经超饰)是四个性格各异、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学好友,共同历经青春,如今已过而立。转眼四个人已经“沪漂”多年,也在各自的行业领域小有成就。成为人工智能工程师的童语、大学教师郭崇、品牌店长向小飞、西餐厅厨师李杰森,热血少年蜕变得成熟稳重,然而四人却都有着各自的困境:童语(张翰饰)面临着研发的巨大困难,郭崇(杜淳饰)在稳定的工作中失去了激情,李杰森(黄宥明饰)难以突破瓶颈,向小飞(经超饰)则在金钱与理想中挣扎徘徊。四个男人面临着典型的中年危机,互相扶持,在坎坷中寻求突破。同时四个人也在各自生活中遭遇了爱情,童语(张翰饰)与公司“空降女魔头”许多(王晓晨饰)相爱相杀,郭崇(杜淳饰)与毕业生艾米(李浩菲饰)若即若离,李杰森(黄宥明饰)追求着自己的偶像微博作家岳子茜(雅玫饰),向小飞(经超饰)则与商界女强人刘胜男(肖涵饰)闪婚,情感之路,远比事业更加曲折。最终他们在这个最好的年代里,走向成熟,走向更好的自己。

  《东八区的先生们》讲述以童语(张翰饰)等人为代表的80后一代的成长历程,这批在新中国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可能生活平凡工作普通,却是中国新时代生活的缩影与代表。童语(张翰饰)投身人工智能研发,郭崇(杜淳饰)力求枯燥的课堂变得生动有趣,李杰森(黄宥明饰)专注甜品事业创新发展,向小飞(经超饰)作为时尚买手洞悉顾客需求,他们为梦想拼搏,为事业奔波,追寻情感,努力生活,砥砺前行,跟随中国新时代的脉搏,谱写出当代生活的赞歌。“一起承受岁月之苦,也一起承受生命之光!”他们共同历经青春,如今已过而立,虽然都在各自的行业中有着一定的成绩,然而都面临着各自的困惑;他们彼此互相扶持,在坎坷中寻求突破,最终在这个最好的年代里,跟随时代一起进步。

  三十而立人生半熟 张翰王晓晨半糖轻熟爱恋

  以青春校园偶像男主形象出道的演员张翰,优质偶像剧男主的形象深入人心,出道十余年来张翰也在努力突破自己的舒适区,如在电影《战狼2》中硬汉迷彩的惊鸿一瞥,让人看到了他的更多可能。电视剧《东八区的先生们》中,张翰一改往日都市剧中的“霸总”形象,饰演“社畜打工人”童语,从小到大很有天赋又刻苦努力,在大都市中靠着自己的打拼,成为了人工智能界小有名气的风云人物。张翰对《东八区的先生们》中“先生们,请立正”的理解是:“我总结的人生就是,稍息立正向前走,先立正站好,是为了接下来更好地向前走。”正如剧中所说,三十岁以前的成功,多半是靠积累运气与命运,三十岁之后突破瓶颈再提升,是靠勇气走出而立之年创造的舒适圈,打破自我、自信、自私、自以为是的我们,奔向人生的再创造。

  在最新曝光的情感版预告中,品格先生四人组在情感漩涡中徘徊挣扎、平凡生活中欢歌笑谈、破碎困境中彼此粘合的画面让许多都市飘泊客感同身受,伴随陆虎创作的主题曲《至少我们还有我们》,曲风抒情暖心,“拼到了最后可能也只剩可能”“至少我们还有我们为了彼此奋不顾身”,歌词所传递的友情至上、互为壁垒的温润力量直抵人心,唱尽了四个人之间的牵绊与感动。走过三十而立,肩负着生活、事业、金钱的重重压力,不由自主地变得成熟稳重,不再像当年的自己,曾经的青春和梦想和激情,被一点点剥夺走,打心眼里不想长大的我们,似乎无能为力,然而人生却永远在自己手上,只要始终不忘初心保持梦想,拥抱生活珍惜所爱,你就永远是那个最好的自己。

  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9月1日起锁定湖北卫视长江剧场,与《东八区的先生们》一起收获人生。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