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市助民了解医保政策 启动医保公共服务宣传推广活动
2022年09月04日 10:30 来源:中新网海南
活动海报,市民群众可扫码查看医保政策或参与有奖问答活动。海口市医疗保障局供图
活动海报,市民群众可扫码查看医保政策或参与有奖问答活动。海口市医疗保障局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3日电(蔡文更)为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升广大市民政策知晓度与参与度,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将于9月至10月期间,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全方位宣传医保政策,加深市民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理解,让医保惠民政策发挥应有实效。

  此次2022年海口市医保公共服务宣传推广活动以“医保宣传进万家,惠民便民零距离”为主题,全方位宣传海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海南城镇从业人员医疗保险、海南参保人员普通门诊报销政策、门诊慢性特殊疾病政策、异地就医政策、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政策、医疗救助等医保政策,让市民群众切实了解和掌握医疗保险参保目的和意义,从而全面有效提升市民群众医保参保率与知晓率。

  首期医保政策宣传内容含括《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共济保障管理办法(试行)》、《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调整海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待遇标准》、《关于调整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特殊疾病有关规定》、《海南省医疗救助办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政策条例与办法,聚焦医保政策的实用性与便民性,让医保政策宣传听得懂,落得实,用得上。

  除了可以在身边便捷了解到医保相关政策知识,海口市医疗保障局还推出了医保政策知识线上有奖问答活动,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赢取精美礼品。(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