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研究:新冠病毒使至少50万人脱离劳动力市场
2022年09月13日 14: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9月12日报道,最新研究发现,由新冠病毒引起的疾病已使美国劳动力减少了约50万人,如果继续保持目前的病毒感染率,美国劳动力将会持续被削减。

  根据研究,在新冠疫情期间,数百万人因各种原因离开了劳动力市场,包括退休、缺乏儿童保育和对新冠疫情的恐惧等。

  8月份劳动力总规模达到1.647亿人,首次超过2020年2月疫情前水平。但该研究作者、斯坦福经济学家戈皮·沙·戈达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家埃文·J·索尔塔斯表示,如果没有疫情影响,劳动力总人数预计将增加50万人。若美国持续保持当下新冠感染水平,预计将损失更多劳动力。

  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劳动力的缓慢复苏以及对工人的高需求是美国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这限制了雇主提供商品和服务的能力,并加剧了价格压力。专家称,解决这种不平衡对于降低高通胀至关重要。(总台记者 张颖哲)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