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多所幼儿园做好防控措施错峰开学
2022年09月14日 07:50 来源:海南日报

9月13日,海南省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开展以“送你一朵小红花”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小朋友开心走进校园。 本报记者 张茂 摄

9月13日,海南省农垦总局机关幼儿园入园幼儿清洗小手。本报记者 陈若龙 摄

  本报海口9月13日讯 (记者计思佳)9月13日,海口市多所幼儿园开学。海南日报记者走访看到,海口多所幼儿园通过错峰返校、多道测温、加强消杀、教室内设置一米间隔线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

  当天上午6时30分,海口市卫生幼儿园大班小朋友李国浩早早起床,穿上校服、戴好口罩后,和爸爸一起来到幼儿园。“经过两个多月的假期,孩子很想念老师和同学,今天他特别兴奋,不用大人叫自己就起来了。”李国浩的爸爸说。

  7时40分,李国浩父子俩来到幼儿园。园长唐菊英带领老师和保健员站在门口,欢迎孩子们入园。老师给父子俩测温、登记后,又检查了俩人的健康码、行程码,再用酒精给书包消毒。随后,李国浩用自动免洗消毒机洗过手后,便完成了入园前的消毒步骤。

  进入幼儿园后,保健员摸了摸李国浩的额头,又细心检查了他的手心、口腔,确保李国浩没有患手足口病等传染性疾病。“我们严格落实体温‘一日三测’的要求。除了入园的测温,老师们在早餐后、午睡前、离园前还要对孩子进行测温。”唐菊英告诉记者。

  在省农垦总局机关幼儿园,为防止校门口交通拥挤和家长大量聚集,该幼儿园实行分年级错峰返园。其中,9月13日为大班幼儿返园日,9月14日为中班幼儿返园日,9月15日为小班幼儿返园日。

  “我园大班一共有321人,共10个班。13日当天符合入园条件的一共有299人。”该园副园长张琳介绍,为筑牢疫情防线,该园于9月9日要求家长提前将孩子们的床上用品送到幼儿园,由老师们进行统一消杀;开园前,对教室、走廊、活动区、厨房等师生活动频繁的重点区域,以及玩具、教具等进行全面清扫、暴晒、消毒;学生返园后,幼儿园按照每天20%的比例给师生进行核酸抽检,在上课、吃饭、午睡等环节,也会要求孩子们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为减少开学焦虑,让孩子们快速适应幼儿园的生活,返园当天各个幼儿园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开学活动。省农垦总局机关幼儿园举行了开学仪式,孩子们跨过贴有“健康成长”“元气满满”“越来越棒”字样的栏杆,为新学期讨一个好彩头;海口市卫生幼儿园各个班级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把“七步洗手法”、如何预防新冠病毒等防疫小知识融入教学中,增强孩子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