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物价持续上涨,逾七成日本人选择节约用钱
2022年09月14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日元贬值和物价上涨持续的背景下,超过7成日本民众选择节约用钱。

  据网络服务供应商“BIGLOBE”(东京),8月19至23日,以日本全国18至59岁的1000名男女为对象实施了节约意识网上调查,得出上述结果。节约方法排在首位的是“攒积分”。

  详细来看,对于是否正在节约用钱一问,回答“符合”的为32.6%,回答“有些符合”的为39.0%,合计达71.6%。有关节约方法的多选题中,选择“攒积分”的人最多,占到77.0%;之后依次为“自己做饭”(56.4%)和“减少使用水电燃气”(51.8%)。

  相关负责人称,该调查“凸显物价上涨对消费者生活造成的影响之大。节约意识今后应该会继续。”

原标题:日媒:物价持续上涨,逾七成日本人选择节约用钱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