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万名干部下企业”促疫后经济恢复
2022年09月16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9月16日电(记者 王子谦)本轮疫情对海南经济造成冲击。海南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16日启动,计划年底前派出万名干部开展助企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

  根据官方发布的《海南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方案》,海南将从省级政府机构抽调800名干部(包含厅、处、科三个层次)服务800家企业、100个省级重点项目和29个产业园区,市县参照省级方法选派9200名干部深入企业。

  海南要求干部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服务,帮助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推动各项稳经济措施落地见效。要求干部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订单、要素保障、产能发挥、资金账款、产品库存、市场形势等生产经营状况,着力破解企业生产资料运输不畅、成本上涨、市场需求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顾刚介绍,本次服务行动对海南全省“四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重点项目、重点园区服务覆盖率达到100%,全省停产停工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帮扶率达到100%,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海南省省长冯飞表示,海南将通过助企服务行动,迅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力争实现9月全面复工复产,10月-12月全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他指出,服务企业干部要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企业有需要、服务在身边、无事不打扰、帮忙不添乱”。(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