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服务包”支持疫后海南离岛免税产业恢复
2022年09月22日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9月21日电 (杨刚 程吉)随着海南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各行各业开始复工复产。海口海关21日介绍,正通过“服务包”支持热销商品极速上架,支持离岛免税产业恢复,帮助企业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中服(三亚)免税品有限公司是三亚海关“服务包”活动的对接服务企业,该公司为尽快打开市场,在国际市场上抢先采购到了一批进口苹果14系列手机,但彼时三亚市仍处于静态管理状态,货物虽然已经办完了转关手续,却没有办法运到三亚办理入库手续。

  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海口海关口岸监管处主动研究、快速响应,为企业制定了解决问题的整体服务方案,指导三亚海关和马村港海关加强联动配合,做好数据高效对接和验核,确保海关对免税品的有效监管。

  三亚海关免税品监管一科科长刘纯说:“接到总关通知后,连夜沟通协调,协调马村港海关启用海口综合保税区内临时设立的免税品监管仓库,采取‘无接触’监管措施,为中服(三亚)免税品有限公司等三亚市离岛免税店进口的8500余部苹果14系列手机远程办理到货监卸、新品备案及入出库手续,解决了因疫情影响免税品无法及时运抵三亚免税品仓库、三亚市内免税品无法配送给消费者等难题”。

  据悉,为支持离岛免税产业在疫情期间“不停摆”,在疫情受到控制后迅速复工复产,三亚海关深入开展送“服务包”活动,根据企业实际诉求建立“一对一”服务方案,在保通稳链、加快急需货物通关等方面重点发力,做到“滴灌式”精准助企纾困。

  据三亚海关统计,8月1日以来三亚4家离岛免税店免税品购物金额6.6亿元,截至9月19日,三亚市已有3家免税店陆续恢复营业。(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