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消防备战“奥鹿” 积极做好防汛抗风准备工作
2022年09月26日 07:29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良子 通讯员马其辛 卓欣欣                                                    

  据气象预报,受台风“奥鹿”影响, 26日至28日期间,我省多地将会出现强风雨天气。9月25日,海南各级消防救援队伍闻“汛”而动,积极做好防汛抗风准备工作。

  琼海消防结合风雨天气的灾害事故特点,重点检查了冲锋舟艇发动机以及机动链锯、无齿锯等破拆工具组是否能够正常运行使用,全面补足油、水、电、气,确保器材装备全部完整好用。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不同警情预先对装备器材进行分类,确保所有装备保持最大的工作效能。

  万宁消防立足于防汛工作实际,立即组织万城、兴隆、东澳、后安四个消防站开展防汛抗台救援装备检查。重点针对水域救援个人防护装备、水域救援舟艇、手抬式排涝设备、救援绳索工具组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维护,并配备了水下电动破拆工具、水面遥控救援机器人等新型救援器材。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万宁全市消防救援站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执勤战备、作战训练安全教育,强化台风期间抢险救援的作战安全,在参与洪涝灾害事故处置时要按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坚持科学处置,确保安全。

  目前,海南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严阵以待,24小时值班值守,时刻关注台风动向,做好台风天气各类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