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布南海海浪Ⅲ级警报 多个海面将有中到狂浪
2022年09月26日 07:31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孙慧

  9月25日16时,海南省海洋预报台发布南海海浪Ⅲ级警报(黄色),受台风“奥鹿”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海南多个海面将有2米至7.5米的中到狂浪。

  根据气象部门播报,台风“奥鹿”(超强台风级)9月25日14时中心位于15.1°N,122.5°E,中心气压为92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预计12小时内,该系统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292.5度)方向移动。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中沙附近、南沙东北部海面有6米至7.5米的狂浪。东沙附近、海南岛以东、西沙附近、南沙西北部海面有4米至5米的巨浪。雷州半岛以东海面有2.5米至3.5米的大浪。海南岛以南、南沙以南到曾母暗沙附近海面有2米至2.8米的中到大浪。

  海南省海洋预报台提示,上述海域作业船只需要提前做好防浪避浪工作。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