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年8月 海南7家企业加工增值内销货物27亿元
2022年09月28日 07:49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周晓梦

  近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海关获悉,该关有效推动加工增值免征关税政策等8项“一线放开、二线管住”政策制度在洋浦保税港区率先实施,并逐步扩大试点至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截至今年8月,海南自贸港共有7家区内企业开展加工增值内销业务,出区内销货物货值达27亿元。加工增值免征关税政策的经济效应、社会效应、测试效应持续释放。

  为进一步提升海南自贸港压力测试规模和水平,海口海关会同省商务厅正在加快推进加工增值免征关税政策扩大到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试点,并着力从加强协同管理、加强顶层设计、做好企业储备、推进智慧监管等方面做好相关准备。

  下一步,海口海关将会同省商务厅继续做好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大对试点企业的服务和引导力度,尽早实现加工增值试点扩区首单落地,并将持续跟踪实施动态,适时总结评估实施成效,支持不断扩大试点范围,争取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原标题:海南:加工增值免征关税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