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本土车企补造车短板
2022年09月29日 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首款智能纯电动汽车 王子谦 摄
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首款智能纯电动汽车 王子谦 摄

  中新社海口9月28日电 (记者 王子谦)28日,海南本土车企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首款智能纯电动汽车上市。

  海马汽车是海南建省时成立的老牌车企。本次推出的海马7X-E是一款纯电动车七座车,该车量产标志着海南具备智能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生产及销售能力。

  海南是中国首个提出2030年全域禁售燃油车的省份,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广阔。从销售端来看,政策优势推动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品牌抢滩,购车补贴等促销措施频频推出,官方对于充电桩的支持也在加码。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南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81万辆,同比增长133%;截至6月底,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15.9万辆,占汽车保有量的8.91%,保有量占比仅次于上海,居全国省级地区第二。

  海马汽车副董事长卢国纲透露,企业将加快纯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等新产品研发和投放,利用海南区位优势和自贸港政策优势,与国内外头部企业在智能驾驶及氢能汽车等领域开展合作。(完)

原标题:海南本土车企补造车短板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