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先进制造业专班赴长三角开展系列招商活动
2022年09月29日 17:2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9日电(王晨)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29日介绍,9月25日至28日,由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以下简称“海口投促局”)局长陈量子带队,海口市先进制造业专班联合省工信厅信息产业处等单位,赴长三角围绕集成电路、香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再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细分领域开展招商活动。

  招商团队先后在上海、浙江等地拜访了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上海超越摩尔私募基金、千乘创业投资、芯原微电子、韦尔半导体、纳芯微电子、致瞻科技、东方美谷产业园、资生堂化妆品制造、韩国恩客斯化妆品、美欣达集团、新华三集团、海康威视、上海交大信息技术与电气工程研究院等14家国内外知名基金、企业及教育科研机构。

  集成电路及其上下游产业是海口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发展信息制造业的重点方向之一,专班与相关基金和企业探讨资本招商、项目合作及未来行业上下游产业发展机遇等事宜。

  随着海南离岛免税新政、消博会举办、自贸港加工增值等利好政策逐步落地,海口在高端消费精品制造业领域迎来了历史性发展新机遇。海口先进制造业专班将香化产业作为细分领域切入,在上海、浙江开展重点招商拜访工作。

  长三角区域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区域之一,制造业产业基础扎实,培育众多重点制造业龙头企业。未来专班将持续做好重点项目跟进服务保障工作,力争推动一批优质项目落地。据悉,海口市于今年成立先进制造业专班,由海口投促局、市科工信局、市商务局、海口国家高新区等单位联合组建,全力推进自贸港背景下海口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工作。(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