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吴清源杯”收官 吴侑珍王晨星分获冠亚军
2022年09月30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9月29日晚,嘉宾为获得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亚军的中国选手王晨星颁奖。 张斌 摄
图为9月29日晚,嘉宾为获得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亚军的中国选手王晨星颁奖。 张斌 摄

  中新网福州9月30日电 (记者 闫旭)29日,备受关注的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2022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总决赛在福州收官。韩国选手吴侑珍、中国选手王晨星分获“吴清源杯”冠亚军。孙腾宇七段与Katago组合、曹大元九段与大胖围棋组合分获2022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冠亚军。

  在当晚举行的颁奖仪式现场,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吴清源杯”作为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女子围棋赛举办到第五届,极大促进了女子围棋运动的发展,比赛也得到各方面围棋力量的尊重。身怀八甲的中国选手王晨星获得亚军,实属不易,树立了榜样。

  王晨星表示,福州是个美丽的地方,这里的人很友善。“这次我获得亚军,有点遗憾,希望中国选手一起努力,争取把冠军留在中国。”

图为9月29日晚,嘉宾为获得2022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冠军的孙腾宇七段与Katago组合颁奖。 张斌 摄

  此次与大胖围棋搭档获得2022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亚军的曹大元认为,“吴清源杯”极大推动了福州围棋的发展,围棋发展带来的良好促进作用,未来会逐渐体现出来。

  为了普及推广围棋文化,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中国作家围棋邀请赛、福州亲缘业余围棋赛、福州业余围棋联赛等,在两项赛事决赛阶段期间举办,形成了完整的体系配套活动。

  位于福州新区的博弈围棋公园在比赛期间开工,占地约4462平方米,采用“星罗棋布、棋内乾坤”设计理念,将黑白两枚“棋子”落入园中,形成了主体景观空间,打造了一个集文化、创新、科技、互动为一体的棋境空间。(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