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推出17条措施加快旅游业复工复产
2022年10月10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0月10日电 (张月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复工复产振兴旅游业的若干措施》(下称《措施》),通过加速推进已有政策落地见效、继续做好旅游促销引流等17条措施,统筹财政资金促进海南旅游业回暖复苏。

  《措施》明确,海南将在条件成熟时推出以“疫散云开,重见海南”为主题的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策划超100场联动市县和企业共同举办的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同时用好5000万元旅游消费券资金,面向全国游客发放酒店、景区等消费券,为海南省酒店、景区等消费场景引流游客,带动其他旅游消费场景客流。

  《措施》针对旅行社、旅游住宿业、A级景区等行业企业分级予以经费补贴和奖励。对演艺企业和举办体育赛事的企业,根据演出赛事的人数规模等进行补贴。为支持邮轮游艇行业复苏,将根据今年1-9月的营业收入分级给予一次性补贴。在引导企业提高职工技能方面,对输送“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学员数量多、培养措施典型的旅游企业,按照每家5万元的标准进行一次性奖励。

  海南加大文旅企业融资扶持力度,《措施》提出,省级财政投入1亿元设立风险补偿池,力争撬动新增10亿元银行贷款额度专项对文旅体企业给予支持,降低文旅体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缓解文旅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海南还将积极举办文体旅融合活动,加强招商和项目推进服务,推进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

  为助力旅游企业重新开门迎客,《措施》明确,坚持分级、分类、分区疫情管控原则,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景区、酒店尽早开放营业,并将大型酒店景区企业纳入市县政府常态化核酸检测保障范围。(完)

编辑:李奥迪